close
大夫,我的,并不,你是,你只
提問: 請大家幫幫我,看看這種奇怪的消化不良能否治好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現狀:能吃飯。胃口好,但身體從前段時間起一直都處于較消瘦的狀態(比身體好的時侯輕了10斤左右,洗澡時肋骨盡現,有些恐怖. 病史:大約兩年前,我發現身體出現了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大便時食物不消化,食物殘渣清楚可見,排便及放屁時竟然沒有臭味,因為沒有消化,導致每天排便一次,便量很大,且有便意時感覺大腸內偶樂刺痛,大便一直都很干燥,甚至好多時侯都是便秘,便粗糙對肛門造成較大的磨擦,從未拉稀便,且不能忍便片刻,一開始我根本就沒在意,后來發現身體漸漸瘦下去感覺不是辦法,去醫藥看說是結腸炎,買了幾盒結腸炎丸服后,覺得排便間隔立馬拉長,以前一天一次變為兩三天排便一次,但停藥后馬上恢復原樣,最嚴重時煨得稀爛的魚肉吃下去什么樣,排出來還是什么樣.排便無臭味.也無計可施.因為對身體老是沒有營養的供應造成的消瘦感到恐慌,拖了一年半后再到一家大一點的醫藥去看了一下醫生,醫生聽了我的情況后說一天排便一次應當是正常的,不會使人消瘦下去,除非是一天排便三四次才有這種可能,說只有三種可能導致消瘦,即消化道癌腫,甲亢,糖尿病,嚇了我一跳,經化驗沒有,然后開了多酶片和麗珠腸樂, 服用后感覺大便立馬正常很多,軟便,便期延長到兩三天一次,排便和放屁臭味出現,并一直持續到現在,但我感覺始終無法恢復到發病前的狀況,還是發現吃難消化的食物時沒法消化,象堅果類我都不想吃了,體重還是沒有增加,我不知道這是什么病,因為我感覺極少有人患上和我同類的病,曾經有10幾年的時間消化力一直很強,極少拉肚子和其它情況出現 順便說一下,發病時大便常規化驗正常,我懷疑是否是胃有了毛病,消化液缺乏,或者說是脾胃虛弱,我甚至懷疑是基因突變導致的,因為兩年前生下的小孩也是有類似的狀況,消化不徹底,消瘦,
第一次問題補充: 以前身體一直很健康。2001年由于家庭和個人遭后較大不幸和挫折,精神一度遭受非常大的打擊,睡眠恍惚,可能是精神情志因素導致百病叢生,
第二次問題補充: 在此衷心謝謝叢大夫的指點,看過幾三次醫生,但沒有專門去看中醫,沒吃過中藥湯劑,涼的東西還是能吃,水果吃了之后(如蘋果)也是消化不良,不知道叢大夫所說”腸子里沒有熱氣“是怎么回事,是否地要多吃熱性食物,如狗肉,羊肉等。謝謝。
医师解答: 你這是腸子里沒有熱氣了.這樣的病人幾乎沒有,是罕見的.你沒找中醫看呀?沒吃中藥呀?這個并只有中藥能治療啊.我問你.你是不是不敢吃涼的和生的?比如水果.粘醬菜?我的臨床經驗你只有吃讓腸子里恢復熱氣就好了.其實并不難治療.知識你沒有找到對正的中醫大夫而以---叢大夫
為了避免胃受刺激,最好還是不要吃過涼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