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肌,心律失常,功能,心肌炎,心力衰竭
提問: 病毒性心肌炎
請問患有心肌炎的人,會導致死亡嗎?心肌炎跟心臟病一樣嗎?心肌炎的嚴重后果是什么?
医师解答: 你好:極少數病人在急性期因嚴重心律失常,急性心力衰竭和心源性休克而死亡!死亡率低于5%。約10%-25%病人急性心肌炎愈后可復發!部分患者急性期后心肌瘢痕形成,而遺留一定程度的心臟擴大,心功能減退,心律失?蛐牡繽急浠;褂脅糠忠蛐募∷鷙Τ中⒄梗綣絳乃ァ? 一般認為慢性心肌炎與擴張性心肌病有一定關系。
你好:治療原則】本病目前尚無特殊治療。治療在于減輕心臟負荷、改善心肌代謝及心 臟功能、促進心肌修復。可靜脈滴注大劑量維生素C及能量合劑,危重癥使用腎上腺皮 質激素。 【常見護理診斷】 l.舒適的改變,胸悶、心悸與心肌受損有關。 2.活動無耐力與氧的供需失調有關。 3·潛在并發癥 (l)心律失常:與心臟的自律性及傳導功能障礙有關。 (2)心力衰竭:與心肌收縮無力有關。 (3)心源性休克:與急性心排血功能障礙引起組織和器官血液灌注不足有關。 【護理措施】 1、減輕心臟負荷強調臥床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減少心肌耗氧量,促進心肌功 能恢復,在急性期至少應休息到熱退后3~4周。有心功能不全及心臟擴大者應絕對臥床 休息,一般總休息時間3~6個月。直至心臟大小回復正常和心功能恢復后,根據具體情 況逐漸增加活動量。 2、嚴密觀察病情密切觀察并記錄心率、脈搏的強弱和節律,注意血壓、體溫、呼 吸及精神狀態的變化,以便對病情的發展作出正確的估計。對嚴重心律失常者應持續進 行心電監護。發現多源性早搏、心動過速、心動過緩、完全性房室傳導阻滯或撲動、顫 動,需立即通知醫師并采取緊急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