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你就,健脾,你好,食物
提問: 大便次數多,不成形,便意難忍。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大便次數多(一天3-5次),不成形,且較松散(但不溏稀也不很干)。大便次數多且多集中在AM,早上起床后稍停片刻就要上廁所,吃過早飯后也要上一次廁所(有時是吃著吃著就要上廁所),而且便意難忍(一般在2-3分鐘內必須解決問題,否則,后果不堪設想),大便過程短,一般1-2分鐘即可解決問題;平時怕出門,一出門,首先想到的就是方便的問題,連早上吃飯也要找個離廁所較近的小吃店;如果多運動,多進行體力活動,則情況會有所好轉(大便次數減少(2次左右)且形狀較好);如稍有便意,吸上幾口煙則便意會更強且會加快過程(平時重要考試,為避免中途上廁所,我多半會采取這種有效措施);食物在體內停留時間短(早上吃下的食物到晚上就可能會排除來);食欲與其它都很正常,而且,上述癥狀與所吃食物基本無關。希望專家朋友根據上述癥狀能給予診斷我是否有病,為何種病,服用何種藥物。謝謝!●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上述情況已持續多年,始于何時已搞不清,記得上小學時就有剛打上課鈴就要上廁所的記憶。●輔助檢查:從沒有到醫院進行過檢查,雖然我愛人就在中醫院上班(但不是醫生)病史:我母親好像也有點與我相似
第一次問題補充:1、我的上述癥狀與所吃食物無關(不管是否辛辣、油膩),如以體力勞動為主,則癥狀會有所改善(一天2次左右)。2、以前曾找過一位中醫,經問訊和號脈,記得好像說是脾虛還是腎陽虛已記不清,并開了幾劑中藥,服用幾天后覺得癥狀無明顯改善,后停藥。由于對生活影響不大,以后也沒再找醫生看過。3、我身體不胖也不瘦(凈高176,體重70)
医师解答: 這屬于中醫脾虛的范疇,癥狀:因稍進油膩食物或飲食稍多,大便次數就時顯增多,伴有不消化食物,大便時瀉時溏,遷延反復,飲食減少,食后脘悶不舒,面色萎黃,神疲倦怠,舌淡苔白,脈細弱. 治法:健脾益氣,和胃滲濕 方藥:參苓白術散 方中人參,白術,茯苓,甘草健脾益氣;砂仁,陳皮,桔梗,扁豆,山藥,蓮子肉,薏以仁理氣健脾化濕. 但中醫講究辨證施治,你最好到當地中醫院就診,祝早日康復!
你好:中醫的治療是通過調理人體臟腑機能來達到治療的目的,時間可能要長些
你好:你的情況問題不是很大!注意飲食看看,飲食主要是要以清淡的飲食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至于藥物可以適當的服用香砂養胃丸和整腸生看看。
你好:你的情況完全是屬于慢性腸炎的癥狀,建議做一下腸鏡檢查確診!至于藥物你可以適當的服用整腸生看看,應該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我也有類似的情況 但還好,每天次數不是特別多
中醫保健作用比較多,治療可以還是西醫科學些。你得作腸鏡確診,要不你就先吃點徐柳氮二號看癥狀會不會好轉。
中醫保健作用比較多,治療可以還是西醫科學些。你得作腸鏡確診,要不你就先吃點徐柳氮二號看癥狀會不會好轉。吉林鵬程胃腸醫院將會有更詳細的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