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你好,不良,父母,女孩
提問: 嘔吐怎么回事?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52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已經有十幾年的病史,久治不愈。在病發前,右腦部有輕微的疼痛,嘴巴感覺淡然無味(清晨起床嘴里含有口水有股味道),不久就會發生嘔吐,并有皮膚稍腫、打嗝、無食欲。有時被香煙所煄也會發生嘔吐。這是什么病情?怎么治療?火急,盼望回復!●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似乎有一定的周期性,大約一個月一次,每次3天左右。●目前一般情況:沒有發病時,身體一切正常。●病史:胃潰瘍(已治愈)●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曾作過腦電圖、心電圖、胃鏡均無發現異常。
第一次問題補充:如果使用如下中藥配方:姜竹茹30g、沉香10g、陳皮10g、夜交藤30g、綠萼梅12g、旋復花10g、代赭石10g、甘草6g、葛根30g可以嗎?請醫師回答!
第二次問題補充:患者病史大概有十幾年了,一直未治愈,有的醫生說是神經性嘔吐,那么什么是神經性嘔吐,還有那是屬于腦的疾病嗎?請各位醫生幫忙!謝謝!
医师解答: 你好:還是神經系統的毛病,建議去醫院做個CT檢查看是否有問題.
你好:可以暫時的試用如果見效就繼續的用,但最好做個CT檢查.
你好:建議你檢查腦CT,肝功能。
可能是胃潰瘍的后期問題,與消化系統有關系
CT檢查腦部,或者核磁共振檢查。
姜竹茹30g、沉香10g、陳皮10g、夜交藤30g、綠萼梅12g、 旋復花10g、代赭石10g、甘草6g、葛根30g 這是補脾胃虛,氣虛以及安眠的。藥量較小。可以服3日是否有效果,效果好加量。效不更方。 現在考慮的是腦部有問題,如果腦部沒問題,那這個嘔吐就是小問題了,可以慢慢的再調節,明白沒?因為考慮其年齡較大,而且頭疼伴嘔吐。不是很好的征兆。
神經性嘔吐又稱心因性嘔吐,可以看作是精神因素的軀體反應。本病患兒性格缺陷明顯,不少患兒具有癔病性格:自我中心,暗示性強,常在不良心理因素作用下發病,女孩多見。 臨床表現為反復餐后嘔吐,嚴重時可呈噴射狀,一般無惡心,嘔吐亦不費力氣,嘔吐量多少不等,特點是不影響食欲和體重,不嘔吐時依然活躍如常,體檢和輔助檢查,沒有任何器質性疾病的表現。可見于任何年齡,甚至是嬰幼兒。 神經性嘔吐的常見病因 1.各種因素導致的情緒混亂,如突然與父母親分離,強烈的刺激,親人死亡等。 2.對不愉快或感到憎惡的思想和經驗的反應,如一女孩上學遇見一因車禍導致腦漿迸出而死亡的行為,以后當看到豆腐類食品便聯想到這一情景而發生嘔吐。 3.精神過度緊張,如遇到各類考試,尤其是有些女孩,顯示得特別緊張,且常有過去發作史。 4.作為反對父母的一種手段。當患兒受到過度刺激或當父母強迫孩子去做他們不愿做的事情時,有些孩子可發生嘔吐,以示反對。 5.作為對家庭施加壓力的一種手段。有些家長,對孩子溺愛、放縱,這種孩子有時往往以嘔吐來對家長施加壓力。例如害怕上學或上幼兒園的兒童,嘔吐往往發生早晨,而周末或假日不發生嘔吐;又如母親強迫孩子進食或喂食過度,小兒亦可以嘔吐來進行反抗。 神經性嘔吐的治療 主要依靠發現與解決不良的心理因素,藥物的對癥治療作用較小。 對患兒應合理安排生活,包括飲食制度,加強體育鍛煉和增加生理睡眠時間。周圍人不要過分注意孩子的嘔吐癥狀,應避免在孩子面前表現得緊張和顧慮,以提高其治療的信心。 嚴重的患兒可出現反復嘔吐,而引起營養不良,身體虛弱,甚至水、電介質紊亂。因此必須注意神經性嘔吐患兒的全身營養狀況,保持水電介質平衡。此外,小劑量氯丙嗪可達到鎮靜止吐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