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粳米,患者,煮粥,食物,作用
提問: 腸炎如何治療?
得了慢性腸炎應該怎樣治療呢?
医师解答: 你好:目前治療慢性腸炎的方法較多,常采用中西醫治療,這里介紹一種既經濟又有療效的方法,黃連素加腸炎靈膠囊連服15天,腸安沖劑連服10天。
慢性腸炎主要包括慢性潰瘍性結腸炎、過敏性結腸炎、急性腸炎未徹底治愈而演變成的慢性腸炎等。其主要癥狀有腹部脹痛,大便稀薄并帶有黏液,有的甚至帶有少量膿血,排便次數增多,每日2~3次或更多。 慢性腸炎常反復發作,病情時輕時重,由于病程較長,營養丟失較多,對患者身體消耗較大,嚴重時由于失水、失鹽,可以引起虛脫。慢性腸炎經久不治,可導致營養不良,甚至引起營養不良性貧血,對健康影響很大。所以得了慢性腸炎,除針對病因積極治療外,還要安排好飲食。   1.低脂、少纖維。含脂肪太多的食物,除不易消化外,其滑腸作用?崾垢剮褐⒆醇又兀虼嘶頰卟揮Τ雜駝ā⒂圖濉⑸浼岸嘞宋澄錚裳≡袢菀紫南腹頤妗⒒餉嫫⑩柒健⒛鄄艘丁⒂恪⑾骸⒌凹岸估嘀破返齲允鉤Φ賴玫叫菹ⅰ?   2.慢性腸炎患者如伴有脫水現象時,可喝些淡鹽開水、菜湯、米湯、果汁、米粥等,以補充水、鹽和維生素。   3.排氣、腸鳴過強時,應少吃蔗糖及易產氣發酵的食物,如土豆、紅薯、白蘿卜、南瓜、牛奶、黃豆等。   4.慢性腸炎病人多半身體虛弱、抵抗力差,因而更應注意飲食衛生,不吃生冷、堅硬及變質食物,不喝酒,不吃辛辣刺激性強的調味品。   5.蘋果含有鞣酸及果酸成分,有收斂止瀉作用,慢性腸炎患者可經常食用   現介紹幾款有止瀉作用的藥粥,患者不妨一試。   大蒜粥:取大蒜30克,去皮,切碎末,粳米100克加水1000毫升煮粥,早、晚溫服,有止痢、止瀉效果。   馬齒莧粥:鮮馬齒莧90克(或干馬齒莧30克),加粳米100克煮粥,早、晚服用,可止瀉。   山藥蓮子粳米粥:山藥30克、蓮子20克、粳米100克煮粥,早、晚服用,有健脾和胃及止瀉之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