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患者,血沉,凝血,正常,紫癜
提問: 問病
你好,專家,我小腿有皮下出血,懷疑是過敏性紫癜,去醫院檢查,做了血檢和尿檢后都發現是正常的,醫生說血小板是正常的,否認了過敏性紫癜的說法,請問,過敏性紫癜在血液方面和尿液方面,有什么反應?
第一次問題補充:謝謝補充,不過看不明白我今天又去醫院看過了,醫生問不出來我的過敏源,也開不了方子,我覺得好像病情加重了,血點成了深紅色,想自己服用一下食物,比如涼血的,清熱解毒的,可以嗎?有哪些,你們能告訴我嗎?紫癜是很難治的病嗎?為什么醫生都束手無策
第二次問題補充:天哪,我到底應該怎么檢查?除了血檢和尿檢還有別的嗎?為什么醫生們看不出來病?血檢和尿檢都正常,還有什么可能?
医师解答: 同意以上醫生的分析,請你檢查確定。
過敏性紫癜的實驗室檢查。 1.約半數患者束臂試驗陽性。 2.白細胞輕至中度增高,可伴有嗜酸粒細胞增多。出、凝血時間、血小板計數、血塊收縮時間及各項凝血因子活動度均正常。多數患者血沉輕度增快。 3.腎臟受累者尿中可出現蛋白、紅細胞或管型,腎功能不全者血尿素氮及肌酐增高。 4.有寄生蟲感染者,便中可查出蟲卵。腹型者嘔吐物及便潛血可陽性。 5.抗“0”可增高。約半數患者血清IgA升高。 6.骨髓象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