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疼痛,不是,有的,也要
提問: 求助:心臟問題
我母親有冠心病 前后心疼痛 后背發沉同時有糖尿病 有過一次腦血栓前幾天作了心臟搭橋 術后前心無疼痛 刀口良好 但后心持續疼痛不止 后背發沉今天又前面胸悶 氣短大夫說持續疼痛不是心臟 那還能是哪?神經問題?那胸悶氣短又是怎么回事? 請大家幫忙分析一下 謝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現在主要是確定不了哪的問題大夫說持續疼痛不是心臟 ---這句話有什么可靠根據嗎?你說的 “糖尿病性胃輕癱”“返流性食管炎”這兩種病有什么典型特征? 她有時總打嗝,不知是什么原因。希望再給解釋一下 謝謝!!
医师解答: 你好!你母親有多種合并癥,有糖尿病的病人,可引起神經病變從而導致心臟癥狀不典型,你母親如果可排除心臟的情況,另外要考慮胃、食道的問題,糖尿病可以引起“糖尿病性胃輕癱”,還有“返流性食管炎”也要排除。胸悶氣短首先還是要排除心臟方面的問題。
糖尿病性胃輕癱指由于糖尿病神經病變引起胃排空延遲所引起的一系列癥狀,可有上腹飽脹不適等表現;返流性食管炎與糖尿病關系不是十分密切,主要表現為反酸噯氣燒心胸痛有的可酷似心絞痛。“持續疼痛不是心臟”他也許指的是長期持續疼痛吧。我建議可行診斷性治療:用點制酸劑和促胃動力藥物觀察一下。謹供參考。
應該是心臟的問題,建議換家醫院檢查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