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球,病理,基底,病例,程度
提問: 中度系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
請問中度系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是怎么回事?飲食和注意事項
第一次問題補充:我今年46歲,男,近三年腰以下及兩腿沉疼木脹貼風濕膏或烤電好受點睡覺盜汗有時上二樓都沒勁十七年前得過乙肝一直沒犯05年3月查飯前血糖高飯后正常糖尿病前期,尿蛋白2個(+)號。住院效果不好后吃中藥癥狀十號都輕了,再后又反復出現以前癥狀,十號和尿蛋白也時有時無。 腎活檢為:鏡下見12個腎小球,呈彌漫性中度系膜增生系膜基質增多,節段性毛細血管壁增厚,毛細血管腔開放,部分小球見壁層上皮腫脹、增生及球囊壁增厚、分層。間質-小管改變較輕,未見小管萎縮、間質纖維化及炎細胞浸潤。部分小動脈壁增厚。 免疫熒光:[IgG:(+)] [IgA:(+)][IgM(++)][C3:(+)]以上幾項都是:顆粒狀沉積在系膜區及部分毛細血管襻 F:(±) Clq:(-) K:(±) λ:(-) HbsAg:(-) HbcAg:(-) 病理診斷:中度系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 請問最近老腰疼,24小時尿定量720毫克,尿檢有時(+)有時(±)尿糖(+)現病情如何?它和風濕、乙肝、慢性腸炎有沒有關系?如繼續發展能怎樣?應該怎樣治療?治療后效果如何?
医师解答: 您好. 系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是一組病理上以彌漫性腎小球系膜細胞增生及不同程度系膜基質增多為主要特征的腎小球疾病,為腎病的病理分型. 飲食注意 1、一般給予動物蛋白、足夠熱量和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2、低脂低鹽 3、禁食海鮮,動物內臟 4、禁用氨基糖甙,磺胺類抗生素 水腫或少尿者應選用利尿劑,血壓高時可使用降壓藥物
系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是一組病理上以彌漫性腎小球系膜細胞增生及不同程度系膜基質增多為主要特征的腎小球疾病。其病理特征為光鏡下彌漫性腎小球系膜增生伴基質增多為其特征性改變,早期以系膜細胞增生為主,后期系膜基質增多,全部腎小球的所有小葉受累程度一致,腎小球毛細血管壁及基底膜正常,當系膜重度增生時,有時可見節段性系膜長入基底膜與內皮間的插入現象,有時可伴有腎小球節段性硬化及球囊粘連。電鏡觀察可見系膜及基質增生,重癥病例可見系膜細胞及基質增生,重癥病例尚可見節段性系膜插入,腎小球基底膜基本正常,約1/4~1/2病例可在系膜區見到少量稀疏的細顆粒狀和云霧狀的電子致密物。免疫病理表現分如下四類:①以IgM為主的免疫球蛋白及C3沉積者;②以IgG為主的免疫球蛋白及C3沉積者;③僅補體C3沉積者;④免疫病理檢查陰性者。
這和你說的那些疾病是沒有關系的,現在積極治療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