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免疫性,疾病,溶血性,激素
提問: 我得自身免疫性貧血,請問我的病能通過強的松根治么?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得自身免疫性貧血,做過骨穿刺等各項檢查,未能查出病因.吃強的松治療近兩個月,血色素升到128,在強的松減為3粒時,血色素又降到102,血小板為79,請問我的病能通過強的松根治么?●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兩個月左右
医师解答: 最好遵醫囑進行治療,人體的免疫系統包括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正是由于這些免疫系統的存在,才能?せ宀皇蘢勻喚綹髦忠蛩氐乃鷙ΑW隕礱庖呤侵富宥宰隕磣櫓煞只螄婦乖ッ庖吣褪芐裕賈旅庖咝вο赴蜃隕砜固宓牟⒃斐勺隕硭鷙Φ墓獺W隕礱庖咴諦磯嗲榭魷率巧硇緣模朔烙勻喚緄乃鷙ν猓褂謝迥誆康募嗍庸δ埽鼙;ふW櫓赴宄ダ蝦屯槐淶南赴弊隕礱庖叻從Τ松硐薅然虺中奔涔ぃ斐勺隕磣櫓乃鶘撕凸δ苷習賈錄膊∈保虺莆隕礱庖咝約膊 4酥植”溆械氖羧淼模械腦蚪鏨婕澳承┢鞴伲卓涸蚴粲諍笳摺鞴傯匾煨宰隕礱庖卟 ?
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貧血是一種自身免疫系統對自身的免疫反應導致的血液系統疾病。本病具有反復性。通過強的松可以控制病情發作,但減量過程中可能出現反復,建議強的松減量時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自身免疫性貧血是由于免疫功能紊亂產生抗體自身紅細胞抗體,與紅細胞表面抗原相結合,或激活補體使紅細胞過早破壞而導致的溶血性貧血。臨床上根據發病原因把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貧血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原發性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貧血原因不明確.繼發性者伴發于淋巴系統惡性腫瘤及與免疫有關的疾病.激素沖擊治療早期的治療的效果比較明顯,但是大量的臨床實驗證明在停藥或減量后疾病會復發加重,并激素有很大副作用.對疾病可以緩解但不不可以根治.建議中醫治療,治療以扶正祛邪為原則,根據不同的發病機制分別采用清熱利濕、益氣養血,益氣養血兼清濕熱,補益氣血、活血祛瘀,溫腎助陽、祛寒除濕的治療方法。調節機體免疫力.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如有什么疑問可以電話咨詢031185523049張大夫.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