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慢性胃炎,胃痛,木香,甘草
提問: 胃病?
21歲,男,我10月份檢查有線性淺表性胃炎,我吃了一些藥沒有了什么問題了的,這幾天我感覺我的胃漲漲的,心窩下面點按起來又不舒服。有時刻吃了東西就想吐,晚上有時刻我按著胃感覺它象心臟一樣的在跳動,而且我有時刻會感覺頭暈,早上起來我還打干咯,我就擔心我這個東西會變成胃癌,那樣就麻煩了。請問我這是不是,要吃些什么藥?
第一次問題補充:那我應該搞的什么藥吃呢,我是說我的胃炎?
医师解答: 可以參考以下中醫驗方: 雞內金10g,香櫞皮10g。共研細末,每服1~2g。治慢性胃炎之食積胃脘疼痛。   萊菔子15g,水煎,送服木香面45g。治慢性胃炎之食積胃痛。   畢澄茄、白豆蔻各等分。研末,每服15~3g。治慢性胃炎之胃寒脹痛。   苡仁30g,制附子15g。研末貯存,每服15g。治胃寒痛。   荔枝核,燒焦,每3g加木香0.5g。共為細末,熱湯調下。治慢性胃炎之胃寒氣滯疼痛。   百合30g,丹參20g。水煎,空腹服。治虛熱胃痛。   百合30g,烏藥9g,元胡9g。水煎服。治虛熱胃痛。   姜黃18g,炒香附15g。共研末,每服2~3g。治慢性胃炎之氣滯胃痛。   黑香附12g,砂仁3g,甘草3g。共為細末,每服2~3g,治氣痛。   五靈脂,研細末,每服6至9g,開水送下。可治慢性胃炎之胃痛。   桃仁、五靈脂各15g。微炒為末,米醋為丸如小豆粒大,每服15~20粒,開水送下,孕婦忌服。治慢性胃炎之血瘀胃痛。   旋覆花、蘇梗各10g,清炙杷葉12g,水煎溫服。可治慢性胃炎之噯氣不止。   訶子6g,藿香6g,白豆蔻6g。共研末,每服3g,姜湯送下。治慢性胃炎之惡心吐酸。   番石榴30g,焙干研細末,過篩。日3次,每服9g,飯前半小時服。治慢性胃炎之胃酸過多,嘈雜   烏賊骨9g,木賊草18g,川軍9g。共為細末,每服6g,開水送服,早晚各服1次。治胃病吐酸水。   香附6g,高良姜3g,水煎服。適用于胃脘痛之泛酸明顯者。   三七粉3g,白及粉4.5g,大黃粉1.5g?旌暇齲咳?g。適用于胃脘痛瘀血證,嘔血黑便者。   金香消脹散:郁金6g,廣木香6g,香附6g,干姜6g。共為細末,日服1~2次,每次3~6g,米湯送下。可治慢性胃炎之兩脅攻撐作痛、脹滿、食欲不振、噯氣者。   胃炎沖劑:鐵樹葉、蒲公英、蘇梗、白芍、甘草、制香附,水煎濃縮,制成沖劑。治療淺表性胃炎。   胃炎煎劑:黨參、白術、茯苓、丹參、香附、高良姜、甘草、青黛。水煎服,日1劑。治療淺表性胃炎。
你好! 不要亂想,不會有那么多的癌變。只要好好治療,慢性胃炎是會好的。建議中藥治療。
胃炎良方—枳實消痞丸 枳實消痞丸系金元時代明醫李東垣所創,“治心下虛痞,惡食懶倦,開胃進食。”原方為丸劑,我經多年探索,用本方加減做湯或濃縮加工做丸散劑,治療慢性胃炎,效果很好。 枳實10-12g黃連10-20g生姜6g半夏10g 厚樸10-15g人參10-20g炙甘草6g 白術10-15g茯苓10g麥芽15g 主治:慢性淺表性胃炎、萎縮性胃炎、糜爛性胃炎、膽汁反流性胃炎見胃痛、胃脹、痞滿、噯氣、嘈雜、泛酸、惡心、食欲不佳等癥狀者均可用本方辨證加減治療。 虛寒者,減黃連加砂仁、吳茱萸;肝胃不和者,合柴胡疏肝散;肝火犯胃者,合金鈴子散加黃芩;肝膽火甚者,加柴胡、黃芩;氣滯腸腑者,加木香;胃氣上逆明顯者;加蘇梗。用量可按寒熱虛實增減。 注意:只宜參考,如需采納,必須找中醫大夫指導。
多注意飲食 建議胃鏡確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