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正常,亦可,血沉,房室
提問: 請問這是心肌炎嗎?
我的孩子驗血,心肌酶正常,但柯薩奇病毒IgM和埃柯病毒IgM數值羅高于正常(60、87)。請問這是心肌炎嗎?
医师解答: 根據描述情況,不好具體確診為心肌炎,因為心肌炎有以下輔助檢查: 一、心電圖  心電圖異常的陽性率高,且為診斷的重要依據,起病后心電圖由正常可突然變為異常,隨感染的消退而消失。主要表現有ST段下移,T波低平或倒置。竇房結、房室結、心室內傳導阻滯。異位節律以室性期前收縮最多見,室性期前收縮可以是心肌炎的唯一表現,亦可發生室上性或室性心動過速,心房纖顫等,其它有低電壓,Q-T間期延長,Q波等。   二、X線檢查  由于病變范圍及病變嚴重程度不同,放射線檢查亦有較大差別,大約1/3-1/2心臟擴大,多為輕中度擴大,明顯擴大者多伴有心包積液,心影呈球形或燒瓶狀,心搏動減弱,局限性心肌炎或病變較輕者,心界可完全正常。   三、血液檢查  白血球計數在病毒性心肌炎可正常,偏高或降低,血沉大多正常,亦可稍增快,C反應蛋白大多正常,GOT、GPT、LDH、CPK正?蟶擼孕募⊙錐嘣謖7段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