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厚,心肌,食物,你的,卡托普利
提問: 我的血壓是140/95mmHg,請問是否在正常范圍
140/95mmHg血壓影響身體健康具體是哪些方面?
医师解答: 長期高血壓對身體是有影響的,應該將血壓控制在正常范圍內.
屬于輕度高血壓,是冠心病的高危因素,您先從飲食上調理,飲食對高血壓病人有著一定影響缺鉀的飲食可使正常男性收縮壓、舒張壓升高。因此經常食用一些高鉀低鈉或無鈉鹽的食物,可起到協同降壓作用。如芹菜、冬菇、紫菜、冬瓜、木耳、花生、洋蔥、苦瓜、荸薺、大蒜、海參、蜂蜜、蓮菜、蘋果等都是高鉀低鈉的食物。此外,含碘較多的海產品如海帶、海苔、蝦皮等,對高血壓動脈硬化有一定改善作用,因為碘是防止動脈硬化的重要元素。
現在高血壓的診斷標準是大于或等于140/90mmHg,如果排除激動、緊張等因素,多次測量都高,就可以診斷為高血壓。長期高血壓可引起動脈硬化、心臟病變如心肌肥厚等,應積極治理,但沒有可以徹底治愈的藥物,你的血壓不算太高,可先通過低鹽飲食、少進油膩食物等飲食療法控制,若血壓不降,可服用卡托普利(ACE-I類)治療,既可降壓,又可預防心肌肥厚,具體用量因人而異,應經常測量,以調整藥物劑量。控制良影響影星好,其并發癥出現的就晚,對人的影響也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