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肝功能,雷尼替丁,胃酸,有一定,硝酸
提問: 飯前還是飯后吃?
●患者性別女:AM醫生給看了病,開了鹽酸雷尼替丁膠囊,但瓶子上沒有標用法用量,麻煩醫生給解答一下,這個藥怎么吃,飯前還是飯后吃,有沒有別的要注意的,謝謝。●患者年齡:65歲
医师解答: 你好:是早一粒晚一粒,飯后吃就可以.
用法用量1.口服,一次150mg(一次1片),一日2次,或一次300mg(一次2片)睡前1次。2.維持治療:口服,一次150mg(一次1片),每晚1次。3.嚴重腎病患者,雷尼替丁的半衰期延長,劑量應減少,一次75mg(一次半片),一日2次。4.治療卓-艾綜合征,宜用大量,一日600~1200mg(一日4片~8片)。 不良反應1.見的有惡心、皮疹、便秘、乏力、頭痛、頭暈等。2.與西咪替丁相比,損傷腎功能、性腺功能和中樞神經的不良反應較輕。3.少數患者服藥后引起輕度肝功能損傷,停藥后癥狀即消失,肝功能也恢復正常。曾懷疑可能系藥物過敏反應,與藥物的用量無關。4.期服用可因持續降低胃液酸度,而利于細菌在胃內繁殖,從而使食物內硝酸鹽還原為亞硝酸鹽,形成N-亞硝基化合物。 禁忌癥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禁用。8歲以下兒童禁用。 注意事項1.疑為癌性潰瘍者,使用前應先明確診斷,以免延誤治療2.對肝有一定毒性,但停藥后即可恢復。3.肝功能不全者及老年患者,偶見服藥后出現定向力障礙、嗜睡、焦慮等精神狀態。4.肝、腎功能不全患者慎用。5.男性乳房女性化少見,其發病率隨年齡的增加而升高。6.可降低維生素B12的吸收,長期使用,可致B12缺乏。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鹽酸雷尼替丁膠囊具有較強的抑制胃酸分泌作用,在飯后胃酸分泌較多,所以應在飯后服用。此外,此藥對肝具有一定的毒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