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病毒,流感,病毒唑,血象,患者
提問: 醍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3近一年來,感冒次數增多,吃藥也不管用,且每次感冒都會頭疼要使勁的捏鼻梁才會舒服。請問這是怎么一回事,吃什么藥會比較有效?謝謝。還有一個問題,我家的小侄子兩歲了,可還不會說話,但是他聽的懂大人說的話,像這種情況,大概要到什么時候才會說話呢?挺叫人著急的。
医师解答: 您好: 流行性感冒的治則與治法和普通感冒基本相同,臨證時亦應注意以下三點:   充分的休息和足夠的睡眠是迅速減輕癥狀、促進自愈、早日康復的前提,同時亦可減少傳染他人的機會。   加強抗病毒治療可應用金剛烷胺以對抗亞洲甲Ⅱ型流感病毒,每次100毫克,每日2次,有癲癇病史的患者慎用;用病毒唑對抗甲型及乙型流感病毒,每次100~200毫克,每日3次;有條件者可用干擾素和干擾素誘導物抗病毒。   積極防治并發癥:應嚴密觀察病情,尤其是嬰幼兒及老年患者,須注意其體溫、血象、痰色、痰量、心率等的變化,防治繼發細菌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