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作用,腠理,你的,您的
提問: 我服用六味地黃丸近一月盜汗現象沒有明顯好轉,請問應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腎虛,我服用六味地黃丸近一月盜汗現象沒有明顯好轉,請問應如何治療?
医师解答: 按照你提供的情況看來,你屬于中醫上的“自汗、盜汗”。 “陽加于陰謂之汗” 汗受體內陰陽互相作用的影響,汗的分泌與調節主要由衛氣主持。汗又有體溫調節的作用,保持機體陰液與陽氣的平衡,排出廢物與邪氣的作用。體內陰陽基本平衡,一般無明顯出汗,體內陽氣偏旺盛則汗可以散出,外界氣溫低時,肌腠(皮膚)閉而無汗出,以保持熱能。 在病理的情況下,陽氣虧虛不能固攝外表,腠理不密,則長汗自出; 病人體虛,時常汗出,活動時勞累時尤甚,稱之自汗(---陽虛自汗) 人在入睡的時候汗出,清醒時則汗止,稱為盜汗(陰虛盜汗----陰虛則陽無所依附,而體液歲陽而出) 總的來分析,你屬于氣血陰虛-之癥 你可以服用一些補益氣血的藥物:虛汗停+六味地黃丸 只要你這樣服用一段時間,你會好的。 我這樣回答你,你能不能明白和滿意啊。如果你感覺到滿意請及時采納,不要辜負了回答者。 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根據您的情況,您應食補與藥物一起應用.腎陰虛可以吃哈士膜、黑木耳、黑芝麻、小核桃等進行食補.
根據你的主訴是因為腎虛服用六味地黃丸治療盜汗一月不見好轉,如果你確實是腎陰虛,那就因為該藥丸沒有斂汗藥.你要用麻黃根15克,浮小麥30克,煅牡蠣30克,黃芪10克煎湯送服六味地黃丸,才可以治療陰虛盜汗.因為后方才是治療盜汗的藥方.
心血虛也可以引起盜汗,用歸脾丸。二藥可同時服用,相佐相成 養血 健脾胃 斂汗 補陰。如無效則可能是心肺虛熱,用麥味地黃丸,清虛熱養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