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蔬菜,水分,脂肪,水果
提問: 痛風的治療
我老公有痛風的毛病,發起來痛得要死,平時應該怎么注意飲食呢?
医师解答: 1、限制熱能。痛風與肥胖、糖尿病、原發性高血壓及高血脂癥關系密切。適當節制飲食,有利減輕痛風。一般可較正常量降低10%~15%。但必須逐步減少,切勿操之過急,以免體內脂肪過度消耗,誘使痛風急性發作。 2、限制蛋自質和脂肪蛋白質攝人量。以每天0.8~1克/千克體重為宜,牛奶、雞蛋不含核蛋白,可放心食用。并可選用優質植物性蛋白(如豆類)。肉、禽、魚可吃“肉”,不可喝湯,脂肪應限制在40~50克以內,以免對尿酸的排泄產生不利影響。 3、供給足量維生素和礦物質,供給充足的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多吃蔬菜、水果等堿性食物,每天蔬菜消費量至少應保持700克以上,水果40克以上,使體液保持堿性,提高尿酸鹽溶解度,以利排出。同時蔬菜富含維生素C可促進尿酸鹽溶解。 4、供給大量水分。多喝水,多吃含水多的蔬菜和水果,使之達到每天攝人水分2000~3000毫升,促進尿酸排出。腎功能不全者水分宜酌情減少。 5、禁食刺激性食品。禁用烈性香料和調味品,如酒和辛辣調味品。茶、咖啡在代謝中不產生尿酸,也不在痛風石內沉積,可適量選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