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病例,脆性,嘌呤,葡萄糖
提問: 結節性血管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1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兩年前確診為:結節性血管炎,腿上長了幾個皰,按壓時有點疼。醫生說目前沒有辦法治療。是這樣嗎?希望能得到幫助。
医师解答: 治療原則1.尋找和去除病因,避免各種誘發因素;2.非特異性抗過敏治療;3.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和脆性;4.皮質激素及免疫抑制劑治療;5.腸套疊或腸穿孔可行手術治療;6.對癥支援治療。用藥原則1.早期輕型病例以口服抗組織胺藥、維生素C、維生素E、路丁、煙酸為主;2.中期普通病例以口服或肌注抗組織胺藥物,維生素C、E及葡萄糖酸鈣靜脈注射或少量皮質激素療效較佳;3.重癥病例或伴有關節、胃腸或腎損害者以靜脈予以中等至大劑量皮質激素為主,同時注意支援對癥治療;4.以腎損害為主且應用激素效果不佳者可試用環磷山胺、硫唑嘌呤等治療;5.合并腸套疊、腸穿孔者應考慮外科急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