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豆,消瘦,發熱證,癥見兩顴紅赤,潮熱盜汗
提問: 我感覺體內發熱,特別是在夏天
什么是陰虛內熱,我感覺體內發熱,特別是在夏天有時一到熱天就開始臉上長豆豆,所以我特討厭過夏天,但我有個毛病就是怎么運動也就是不出汗,所以我想問一下是什么毛病? 是陰虛內熱的癥狀嗎?  要是的話該怎樣治療呢?? 謝謝!!?
医师解答: 陰虛內熱病證名。又稱陰虛發熱。指由于體內陰液虧虛,水不制火所致的發熱證。癥見兩顴紅赤,形體消瘦,潮熱盜汗,五心煩熱,夜熱早涼,口燥咽干,舌紅少苔,脈細數。 長豆豆,不出汗應該與內分泌有關。可以應用一些調節內分泌的藥物,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