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蛋白,磷酸化,病人,也能
提問: 老年癡呆癥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確診為老年癡呆癥住院一月有余,現在家休養,請問老年癡呆癥如何預防及如何配合治療?家屬能夠做什么,幫助恢復到什么樣的程度?
医师解答: 老年癡呆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原發性退行性疾病。主要病理特征為β淀粉狀蛋白的蛋白質在細胞周圍沉淀,從而出現類似污斑那樣的“老人斑”;受到異常磷酸化的酌蛋白質在細胞中蓄積,引起的“神經原纖維變化”,導致大量神經原纖維纏結。   年齡的增長;維生素缺乏;免疫功能降低;喪偶;病毒感染;文盲、低經濟水平;過多使用鋁制品;缺乏體育及腦力鍛煉;體內鈣離子含量過低;情緒抑郁;吸煙、酗酒;獨居等都可成為誘發老年癡呆的因素。   研究發現,老年癡呆與飲食有密切關系,優質高蛋白食品對大腦機能有強化作用。補充維生素B、C、E,可防止營養不足引起的智能障礙。   老年癡呆患者應與外界多接觸,堅持一定量的體力與腦力活動,防止或延緩智力衰退。   老年癡呆癥至今無法根治。但老年癡呆癥早期的治療效果非常明顯,病人只要每天服藥,癥狀就會得到明顯改善。部分早期的病人甚至只要通過調整飲食,例如多吃富含維生素B、C、E的食物,補充鈣劑,癥狀也能得到緩解。
去看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