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率,日本,越多,越大,病理
提問: 一個剛確診的28歲IGA腎病患者的預后狀況
腎活體檢查如下:腎穿刺組織,可見17個腎小球,其中2個小球已呈全球硬化,3個小球伴節段硬化,1個小球可見節段疤痕形成,1個小球可見有小型細胞性新月體形成,其余小球可見系膜細胞及基質呈彌漫性中度增生,球性/節段性重度增生,部分節段伴腎小球上皮細胞增生、腫脹,基底膜未見明顯增厚。MASSON‘染色可見系膜旁區有多量顆粒/塊狀嗜復紅樣物質沉積。腎小管可見小灶性重度萎縮伴淋巴、單核細胞灶性間質浸潤,腎小管未見明顯改變。印象:IGA(系膜增殖伴局灶節段性硬化)IgG:+,IgA:++++,IgM:+ -,C3:++,Clq:-Fg:+ -.24小時蛋白定量為1.23G,伴有鏡下血尿,血肌肝是120多(或者是140多,具體忘記了,屬于正常的上限)醫生現在的治療是:百令膠囊+維生素E+潘生丁+洛丁辛問題:象我這樣的情況用這樣的治療方案合適么,我的預后會怎么樣,腎能存活15年以上么?這個時候能不能過性生活,該注意什么?為什么我白天尿里的泡泡會比晚上的多?先謝謝給予關注及解答的專家及朋友!
医师解答: IGA腎病預后      l、多數預后尚可,日本學者報告IgA腎病5年生存率為92.6%,10年85.9%,15年74%,20年的生存率為74%,可見并非全部預后良好。      2、與預后有關的因素:年齡越大預后越差;尿蛋白越多預后也較差;有腎功能不良、高血壓者預后不好;當然,從醫學角度來看,預后與腎臟病理組織關系密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