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栓塞,栓子,鼻孔,局部
提問: 高血壓引起的流鼻血(鼻衄)如何治療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8我父親有高血壓,近階段開始流鼻血,很嚴重,已經導致貧血,應該怎么治療?有沒有特效藥,治療時有什么要注意的。平時應該如何保養?
医师解答: 應該積極治療高血壓。如夜間患者突然發生鼻衄,護士應迅速、鎮靜,采用簡便的止血措施,用手指輕壓兩側鼻翼10min,額部、頸部置冰袋冷敷,使血管收縮,減少出血;并穩定患者情緒,迅速通知醫生處理。我們曾接診過這樣一例典型患者,每日0~3時雙側鼻腔出血,量大,并伴有嚴重失眠、頭暈,達數十日。我們在連續凡士林紗條填塞3次無效后,給患者行后鼻孔栓塞。48h后,患者體溫升高,在37~38℃之間,且面部腫脹,患者主訴咽痛、耳鳴。考慮為后鼻孔栓塞時間較長,栓子膨脹,壓迫局部引起。需重新制作栓子,行后鼻孔栓塞。
高血壓誘發的鼻出血,可以在嚴密觀察下,給于降壓,局部塞壓,血壓平穩后用激光燒灼出血點,因為這樣的出血大多微小動脈出血,務必以控制血壓為主,是血壓平穩以預防此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