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肺炎,線檢查,建議到醫院做個,br,痰液培養來幫助診斷
提問: 求大家來幫幫我吧,謝謝!!咳嗽關節疼胸悶等
我從2005年11月初出現身體不適,剛開始的癥狀是咽喉干、精神不好、不想說話。然后舌尖有齒痕、咽喉有異物感、咳嗽有灰白痰(以前有一年多的時間里也會咳灰白痰)、有時低熱至37.3度、流虛汗(以半夜睡眠中為多)、后背疼、脊椎壓疼感明顯、噯氣、屁多、有時腹漲、大便呈稀水態。繼而咳黃粘痰、有黃粘鼻涕、鼻咽喉充血特別難受及鼻咽喉和舌頭表面灼燒感、大便后檫拭有黏液。現在的癥狀是咳嗽,如咳出灰白粘痰,則咳嗽減輕,如咳不出,則有胸悶連續咳嗽;扭脖子時后背有疼感;手指關節有輕微疼感,右無名指中關節捏疼感明顯(壓疼感不明顯),雙手指無畸形或腫漲;咽喉有異物感;舌頭表面有濾泡,有麻感;下頜到耳之間部位及耳內部有不適;右下頜淋巴有增大,有時有輕微壓疼感;有時有腹痛或按壓痛;著急、疲勞時有喉到胸口部的不適、難受;有時食欲不振,身體較以前消瘦,半夜易醒。做過的檢查有:胸片,血常規,血凝三項,耳鼻喉鏡,抗結核抗體,血沉,乳酸脫氫酶LDH,谷丙轉氨酶ALT,除耳鼻喉鏡檢查示鼻中隔偏曲和慢性咽喉炎(咽喉、舌后有淋巴濾泡增生),其他檢查都正常。到多家三級甲等醫院找了多名教授、副教授、主任醫師、副主任醫師、名老中醫診治,醫生診斷為咽喉炎,急性支氣管炎,上感,反流性食道炎,咳嗽,喉痹,吃了不少中西藥,未見明顯效果,時好時壞。因為我媽是淋巴癌,所以我很擔心這擔心這方面的問題,心理壓力很大,但醫生認為這方面的可能性不大。請問我這是什么問題?應注意哪些方面?還要做哪些檢查?如就診,應到哪個科?謝謝!!!
医师解答: 建議到醫院做個X線檢查和痰液培養來幫助診斷是否為肺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