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汗,病人,方法,胸部,乾燥
提問: 請問。手心老是出汗是什么原因
用什么藥治療
医师解答: 多汗癥可以去醫院治療 手部多汗癥   原發性多汗正是一種原因不明的過度流汗,經常是發生在手部,有時也會發生在足部及腋下。診斷可簡單的經由病史及理學檢查確定。手多汗癥不只造成職業工作上的障礙,也會造成社交上的不便。其癥狀經常於小時候就出現,而持續終生。 治療手多汗癥的方法,分為非手術法及手術法,非手術法的治療如局部使用乾燥劑或服用anticholinergicdrug,但這些方法只對癥狀輕微者有效。最終及永久的治療法還是以手術方法做上胸部交感神經截除術。 經內視鏡作胸部交感神經截除術,術前需接受胸部X光的檢查,以排除任何的肺部病變。在全身麻醉下,於前腋線第三肋間做一小缺口,然後造成氣胸,再以內視鏡直接看到交感神經節及神經鏈,以電燒將第二及第三交感神經節燒灼,最後在將肺膨脹。 新近的方法,如局部麻醉下做C形臂X光導引下經皮電流燒灼術,或以二氧化碳雷射取代電燒來燒灼交感神經節。以上手術方法,病人大多對手多汗癥的改善有滿意的結果。 代償性多汗癥在任何手術方法都可能發生高雄醫學院腦神經外科就五年前做的長期追蹤報告70例的結果顯示有89.4%的病人有代償性多汗,而內視鏡法有88.0%。部位以胸部、腹部及大腿最常見,但大多在可接受的程度之內。復發性多汗的原因不明,長期復發率為1%。病人於內視鏡法術後常感到胸骨後疼痛或背痛,大多可以止痛劑消除癥狀。 近年來,內視鏡法的引進,使得手多汗癥的開刀更為簡單,開刀時間減少、病人術後的疼痛及大疤痕的問題也改善。但代償性多汗癥在術後仍常發生,術前嚴格的篩選病人與詳細地與病人溝通解釋,對手多汗癥的開刀是最重要的步驟。
手心老是出汗是典型的甲亢表現,到正規醫院→內科→內分泌科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