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性,周期,碳酸,仍有,病人
提問: 偏頭痛與頸椎病
醫生你好:我母親這兩天偏頭痛的利害,首先她的頸椎有些問題,如果過度勞累會痛的利害,以前也有過偏頭痛的歷史,但是吃了一種藥之后好長時間沒有再犯了,我想請問一下這些情況有什么聯系?另外,我們現在在北京,能否介紹一家這方面比較擅長的醫院我們能去確診一下?謝謝了
医师解答: 周期性偏頭痛患者的偏頭痛多呈周期性發作,故稱周期性偏頭痛。本型病人頭痛每次發作平均持續25小時左右,周期的期限為持續2~20周,每年發作1~12次,在頭痛周期中,每周發作1~7次,平均5次/周。在頭痛周期中,頭痛間歇期仍有固定性、輕微的一側或雙側頭痛。   本型的診斷標準應具備以下幾點:   病人應有典型或非典型的偏頭痛;   頭痛周期性發作,持續2周以上;   在發作周期中,頭痛間歇期仍有明顯的輕微頭痛;   周期性偏頭痛常局限在額部、顳側,多數伴有惡心和羞明,連續性發作,易與叢集性偏頭痛相混淆,診斷時應加以注意。   周期性偏頭痛目前西藥主要用碳酸鋰治療。據國外學者報道,碳酸鋰治療本病療效較好,因而凡周期性偏頭痛都應試用碳酸鋰治療2周,如果效果好,至少應用藥1個月以上,嚴重病例應服藥1年。   針灸治療:針刺可以緩解疼痛,多為暫時性。取穴:合谷、太陽、頭維,留針30~60分鐘,可根據效果采用捻轉提插等手法,以提高止痛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