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情,正常,疾病,工作,自己的
提問: 高血壓可以徹底治愈嗎?
常年高血壓在飲食,生活上面注意控制外,有完全治愈的可能性,如果有,要怎樣治療?
第一次問題補充:一般要用哪些藥物比較好,現在治療控制高血壓的藥物品種太多,也用過不少種類,有沒有什么好的藥物介紹?
医师解答: 對于高血壓的治療只有臨床治愈(就是病發后入院,出院時血壓恢復到正常水平),不存在完全根治的說法。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很多內科疾病實際上都是靠終身服藥或治療或生活調節來達到控制病情的目的,只要合理用藥和有規律的生活和膳食結構,是可以延緩病程的進展,也就達到了治療的效果。 對高血壓的成功治療就是通過藥物的手段把血壓始終控制在一個正常的范圍,這樣就不會帶來因高血壓可能引發的更多疾病(比如說高血壓性心臟病、高血壓性腎病等等)。
你好:目前沒有根治高血壓病的辦法,藥物只能控制血壓,但一定要控制血壓在正常范圍內,避免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一般是通過臨床醫生選用適合自己的降壓藥物為好,平時要勞逸結合,保持足夠的睡眠,參加力所能及的工作、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當癥狀較多、血壓較高和有并發癥時,則可根據病情和工作的性質適當的休息和減少工作。不宜長期休養。注意飲食調節,以低鹽、低膽固醇飲食為宜。肥胖病人應適當的控制食量和總熱量,適當減輕體重。不吸煙。適當的服有鎮靜劑減輕精神緊張和部分癥狀。 藥物治療應在醫師的指導下進行。
治療高血壓的藥物很多,例如鈣離子拮抗劑拜心同、ACEI類制劑洛汀新以及利尿劑雙氫克尿噻等。 應該根據病人的病情、血壓控制效果、個人的經濟承受能力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服用。
高血壓病目前為止還不能徹底治愈。要靠藥物來控制,還要控制飲食,適當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