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心理,你的,血管性,出了
提問: 緊張性頭疼怎樣才能盡快治愈?
我今年高三了,得緊張性頭疼已有半年了。頭一直疼,但不怎么重,有沉重感,就象戴了帽子似的,有時有頭腦發熱感。脾氣特別暴躁/看了很多醫院也沒好轉。希望能得到高人的指點
医师解答: 如果有頭痛,首先還是要在神經內科就診,確定有無腦器質性問題,比如神經性頭痛、血管性頭痛等等; 如果沒有軀體問題,也可考慮是焦慮狀態引起的軀體化癥狀,你現在上高三,正是壓力非常大、精神高度緊張的時候,如果不能及時緩解壓力,很可能帶來情緒低落、煩躁不安、容易激惹(發脾氣)等情緒表現,而這些情緒障礙又會導致軀體出現諸如頭痛、頭暈、出汗、手抖、心悸等不適,每個人的表現會不一樣。如果是精神心理因素導致的軀體化癥狀,說明你的大腦中某些神經介質的傳遞出了問題,需要到精神衛生專科機構的心理科或精神科就診,明確診斷,如果是焦慮障礙,可服用抗焦慮藥物,同時可做心理疏導,減輕心理壓力,雙管其下,一般都能恢復較好、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