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常值,有一,含量,方法,血液
提問: 我的肝功能正常嗎?
總蛋白 72白蛋白 49.6球蛋白 28.7白球比例 2.34總膽紅素 13.5直接膽紅素 5.83間接 10.6病毒指數 1352谷草/谷丙 8.24
医师解答: 1.膽紅素定量試驗:用這種試驗了解病人有無黃疸及黃疸的深淺情況。膽紅素的正常值是100毫升的血清含量不超過1毫克。含量超過1毫克的為異常,表明有黃疸;膽紅素含量越高,表明黃疸程度越深。   還有一種試驗方法是“黃疸指數”,正常值為8單位以下,如果超出正常值也表示有黃疸。   2.麝香草酚濁度試驗(也稱T·T·T):用這種試驗了解肝細胞損害的程度正常數值為0-6單位;如果超出6單位為不正常。   還有一種類似的試驗方法是硫酸鋅濁度試驗,正常值為12單位以下。   3.谷一丙轉氨酶活性試驗(也稱G·P·T);肝細胞里含有很多谷一丙轉氨酶,當肝細胞受到損害時,這種酶就會從肝細胞里釋放出來,進入血液里,使血液里的G·P·T濃度增高。目前,由于各地各醫院測定的方法不同,所以各醫院谷一丙轉氨酶正常值的規定也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