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穴位,功能,姥姥,不好
提問: 嘔吐
醫生你好: 這兩天我姥姥發燒,咳嗽住院檢查,是肺炎,這兩天有點好轉,燒也退了,肺炎也好多了,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老是吐,吃什么都吐,連喝水也吐,怎么回事啊?現在吐也有三、四天。 請問醫生,姥姥得了是什么病啊? 以前他沒有胃病。
医师解答: 你好: 你姥姥的病很可能是功能性嘔吐,與神經系統有關系,再一個老年人本來胃蠕動的功能就差,再加上在因為有病服藥物,對胃也產生了一定的刺激。這是完全可以治療好的。如果身體內沒有器質性的病變(如:炎癥、腫瘤等),這知識胃功能不良引起的。 嘔吐本身只是一中癥狀,不是一種病。很多的病都可以引起嘔吐,如:十二指腸潰瘍、胃腫瘤、腦瘤、胰腺炎、膽囊炎、膽結石等。 可以服用滅吐靈(胃復安10毫克)3次/日。也可以口服嗎叮啉1片/次,3次/日,飯前半小時服用。如果效果不好,可以加服多慮平1片,2次/日。 如果效果還是不好,可以用654-2針+普魯卡因(注意過敏)雙側足三里穴位注射,各穴位1毫升。氯丙秦一支肌肉注射。 此外,你一定要告訴老人,對這個病有個正確的認識,不要自卑、不要沮喪、要樹立信心、保持心情愉快,保證充分的睡眠,增加營養。 但愿你的姥姥早日康復。你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