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操,你的,食物,注意,供血不足
提問: 頭昏,惡心,嗜睡。
●患者性別:男,30歲,現在日本留學,一年半以前一天早上起床后,突發性感覺整個頭部有嚴重的灼熱感,后腦部感覺更為明顯,昏睡一周,有惡心感覺。腦部有極短暫的無意識狀況。一周后癥狀減輕,但是嗜睡,惡心和頭昏,以及腦部有短暫的無意識狀況改善不夠明顯。這一年半以來,基本上依然是這個癥狀。人整個不夠興奮,易疲勞。智力無明顯受損情況。醫院檢查結果表明,腦部無器質性病變,腦血管正常,頸椎動脈基本正常,但右椎內段血流有些速度加快(81)。 血壓正常,心電圖正常。尿檢表明腎無重大病變。在兩年前的出國體檢,醫生查出肝表面抗原陽性等,定義為小三陽。另外B超查肝脾的時候,醫生說食物消化緩慢,懷疑我吃的食物油脂含量過高。其他沒有查出什么疾病。想咨詢專家,這種頭昏惡心嗜睡的癥狀可能是由于什么引起的?多謝,因為現在在日本讀書,所以醫院檢查方面和醫生溝通有一些障礙,請求專家們給予一些考慮和意見。拜托!ma_davien@yahoo.com.cn
第一次問題補充:頸椎在醫院查的時候,醫生說沒有嚴重的問題啊。說我的第一頸椎張口位的不對稱不會導致目前的癥狀啊。而且我這個癥狀已經延續了快2年的時間了。真的很折磨我,請各位專家再給一些進一步的意見。另外我的血壓是正常的。
第二次問題補充:感謝各位專家的指導,大家的意見基本統一在頸椎上,為了各位專家能更好地判斷,這一次補充一下頸椎的檢查報告。CR影像診斷報告。頸椎側位+雙斜位+張口位。影像表現:頸椎生理曲度如常,部分椎體骨質增生,椎間隙及椎間孔無明顯狹窄,韌帶無明顯鈣化,張口位齒突雙側間隙不對稱。影像學診斷:頸椎輕度骨質增生伴齒狀突雙側間隙不對稱。椎動脈彩色多普勒超聲診斷:起始,C5-C6,C4-C5,C3-C4內徑(mm)均為右3.3左2.8血管 右側 左側椎內段最大速度(cm/s) 51 81.3 舒張末期流速(cm/s) 25.6 32.5 阻力指數 0.5 0.60椎外段最大速度(cm/s) 58 55.8 舒張末期流速(cm/s) 16.3 30.2 阻力指數 0.71 0.46表現:雙側椎動脈血流通暢,內膜面光滑,未見明顯軟硬斑,左側椎動脈內段血流速增高。
医师解答: 是椎動脈供血不足引起,頸椎有很大關系.長期低頭工作,肌肉疲勞.慢性炎癥刺激有關.建議頸部保健操治療.低頭4次,仰頭4次.左偏4次,右偏4次,旋轉.正4次,反4次.天天堅持.
頭昏和惡心可能與頸椎病有關,頸椎病可引起腦動脈供血不足,可能引起頭暈、惡心等癥狀,另外惡心也可能與乙肝有關,乙肝患者不能吃油膩食物,也容易產生惡心癥狀。 你可以在平時注意頸部的保健,做一下頸部保健操;同時在膳食結構上應該每天攝取一定量的維生素、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水果、菌類食物,每餐七、八分飽即可,可少食多餐。注意休息,不要抽煙,尤其不能飲酒。 祝你早日康復!
你的情況還是屬于頸椎的情況!建議復查!
明確診斷后要積極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