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量,你的,你可以,就可以,溶血性
提問: 請問我這到底是腎的問題還是肝的問題?
●患者性別:男,29歲,前不久做過尿常規,結果尿蛋白 1+ 潛血 2+ 尿膽原 3.2 參考范圍:0-3E.U/dL紅細胞 4-6 參考范圍:0-8個/NL.以前尿酸偏高 503.4 參考范圍是170-430,經過吃藥治療,這次尿常規則正常 361 ,但這次做肝功發現總膽紅素明顯增高,達到47 參考值:3-25;直接膽紅素 15 參考值:0-9;間接膽紅素 32 參考值:3-16;請問象我這樣情況是屬于什么疾病?總膽紅素增加是否因為服用降尿酸藥物引起? 另:我服用了40天左右的別嘌醇(每天兩次,一次一片),百令膠囊及蘇打片(每天三次,一次兩片)
第一次問題補充:謝謝陳曉院長和PINGGUANG的回答!我在這次體檢之前一天晚上喝了一小杯葡萄酒,不知道對檢驗結果有無影響?另外我在11月份做了尿微量白蛋白(MA)測定,結果是367mg/L,參考值是<19;貝塔2微球蛋白(貝塔2-MG)測定,結果是2340,參考值是1000-2880;我平時看電腦時間比較長,近來視力明顯下降,且有時候會頭暈.現在情況是確定是哪種疾病?請醫生救急了,多謝了!
医师解答: 你可以查尿蛋白定量和尿紅細胞形態,如果定量不大于150毫克或尿紅細胞形態以正形紅細胞為主就可以排除腎病.
根據你的情況考慮可能是溶血性黃疸,
這對尿檢結果應該不會造成影響,一定要盡量減少使用電腦的時間,平時應該使用眼藥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