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水合氯醛,你的,睡眠,精神科
提問: 請問象我現在這種情況,該如何進行治療?謝謝!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0 我是03年下半年開始出現早博,后發展到晚上半夜難受無法入睡,有時感覺簡直是要不行了,曾幾次半夜去醫院。后來診斷為神經官能癥,時好時壞,有時背部隱痛,有時胸部痛,時常感覺頭痛頭暈,胸、頸發堵,有時咯氣后會好受些。多次吃過谷維素,白天感覺好一些,后半夜2~3點最嚴重,現在每天只能睡3~4小時。昨晚睡至1點時,感覺胸部很涼,用手捂住數分鐘后恢復體溫。請問象我現在這種情況,該如何進行治療?謝謝!
医师解答: 很多人出現了身體不適,都以為是出現了軀體疾病,但是輾轉求醫,反復檢查沒有發現器質性問題,最后才到精神科就診,發現是精神因素所致軀體不適。你應該到精神衛生專科機構的精神科或心理科就診,因為你的種種表現可能是由于情緒障礙引發的軀體化癥狀,有焦慮驚恐發作的可能。當然你必須首先做過相關軀體檢查,沒有明顯的身體原因。
你好:(1)病因治療:神經官能癥屬于心因性疾病,應以精神治療為主,輔以藥物及其他物理治療?頰哂Ω迷諞絞Φ鬧傅枷陸醒蚪ソ囟災⒅瘟疲∫潁鑾刻逯剩俳蹈礎? (2)西藥治療:西醫藥物治療主要為鎮靜安神,常選地西泮、安寧、硝西泮、水合氯醛、苯巴比妥等,按醫囑睡前服用,以幫助睡眠平穩、充分休息。最近市面上出現一種藥稱美樂托寧,是由腦松果體中提取的一種激素樣物質,可以調節睡眠周期,對失眠有幫助,可以試用。 (3)中醫治療:可根據患者的病情辨證施治,常用方劑選擇如下: 陰虛肝旺:杞菊地黃丸、朱砂安神丸等。 心腎不交:六味地黃丸、補心丹、養心湯等。 心脾兩虛:歸脾湯、桂枝龍骨牡蠣湯等。 腎陰虛:六味地黃丸、都氣丸、歸芍地黃丸、參麥六味丸等。 腎陽虛:金匱腎氣丸、右歸飲、參茸地黃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