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安,固醇,食物,作用,副作用
提問: 請問專家我“三高”應該怎樣綜合治療?
我今年40歲,男性,在醫院檢查血流變的結果為:全血粘度高切5.62(高限5.56),中切6.67(高限6.41),低切14.92(高限13.35),甘油三脂1.9(高限1.7),血糖6.42(高限6.1),血壓95/130,心電圖T波低平,請問專家我應該怎樣綜合治療?
医师解答: 各項指標都不是很嚴重,其中血壓應服降壓藥。血脂高主要通過飲食和鍛煉調節。 1、飲食調節:控制熱能攝入:減少糖和甜食:碳水化物主要由谷糧供應,適當補充蔬菜、水果等食品。控制脂肪和膽固醇:對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黃等宜作適當控制。補充維生素、礦物質和食物纖維:補充富含葉酸、膽堿、肌醇、尼克酸、維生素E、維生素C、維生素B12、鉀、鋅、鎂等的食物和產品以促進和維持正常代謝,糾正或防止營養缺乏。飲食不宜過分精細,主食應粗細雜糧搭配,多用蔬菜,水果和藻類,以保證攝入足夠數量的食物纖維。 2、運動調節:慢跑是比較有效和易做的,鍛煉后如有輕度疲勞感,但是精神狀態良好、體力充沛、睡眠好、食欲佳,說明運動量是合適的。若是鍛煉后感到十分疲乏、四肢酸軟沉重、頭暈、周身乏力、不思飲食、失眠,第二天早晨還很疲勞,以及對運動有厭倦的感覺,說明運動量過大,需要及時調整。 3、高血壓患者應掌握階梯用藥法 近年來,世界衛生組織(WHO)推出了高血壓患者的“階梯用藥法”,亦叫分級治療。所謂“階梯用藥法”,就是在一般治療的基礎上,首先選用一種作用緩和且副作用小、經濟方便的降壓藥,適當的降壓,以后則根據療效、副作用等情況而逐級增加藥物聯合應用,是相加性療法。具體方法是: 第一級可以在利尿劑或β-阻滯劑心得安任選一種,大多數病人以單用利尿劑為合適,用藥7--10天。若無效要加用第二階段藥物。 第二級在第一級治療用藥無效的基礎上加用另一類藥物,常采用利尿劑加β-阻滯劑或甲基多巴或肼苯達嗪或心痛定。 第三級在第二級用藥無效的基礎上,加用第三類藥物,如利尿劑、心得安加利血平或哌唑嗪或肼苯達嗪或甲巰丙脯酸。目前認為,利尿劑加β-阻滯劑,加血管擴張劑為中度以上高血壓的標準治療,符合目前人們對高血壓的病理生理學及其藥物治療的藥理學概念。能加強降壓效果又能克服彼此降壓方面的缺陷,而具有協同性作用。第三級多用于嚴重的高血壓,即選用幾種藥理作用不同的降壓藥合用,而且需選用強效藥物,如胍乙啶、長壓定,可樂寧等。在用藥過程中要定時觀察測量血壓,以免血壓降壓過多過快而影響器官的供血或對心腎功能抑制。階梯用藥法,從第一級起始,每隔1--2周逐步升級。采用這種分級治療,絕大多數病人的高血壓可得到滿意的控制。
用生山楂和決明子泡開水每天當茶喝。
你好:積極控制脂肪的攝入和高糖食物的攝入.積極的鍛煉身體,戒酒戒煙.以清淡的飲食為主.堅持就會好的.同時充足的睡眠和樂觀的心態也是不可以缺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