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脾,大便,你的,砂仁,食物
提問: 醫生幫幫我。為什么我經常拉肚子
醫生你好最近我一直拉肚子。先是不小心著涼后或者吃冷的東西后就會肚子疼然后就拉肚子。拉完后人暈暈的,手腳冰冰的?夠崤8芯蹕蟪緣暮鼙ヒ謊:芘呂洌蟊閬∠〉摹P「褂械閬蟪榻鈦男√邸;梗汗竟鏡慕小2恢勒饈鞘裁床 R鄖襖甓際僑ヒ皆捍虻愕巍H緩蠊斡植恍⌒睦親印R恢閉庋捶錘錘礎?我該怎么治療。醫生幫幫我我小時候2。3歲的時候就有過嚴重拉肚子的行為/中學時經常肚子漲氣疼。大學畢業后由于工作原因讓身體越來越差。以前又暖氣病史。看過胃鏡。淺表性胃炎。現在就是一著涼就會拉肚子。而且有時候拉的很嚴重是水狀。而且連拉幾次,我知道是急性腸炎。但是我不知道我怎么就那么容易腸發炎。然后總是打點滴。去看過中醫/醫生說是腸胃功能混亂,吃過補脾益腸丸和整腸生。吃了就好。然后過段又拉肚子了。現在很少吃藥。偶爾吃生姜。枸肌燉羊肉。我男。177。70公斤。睡眠質量很差。我是自由裝潢設計師。生活沒什么規律。最近都是晚上1點睡到第2天12點。不知道該如何調節我的胃腸和睡眠。謝謝醫生了。請幫我解答下。感謝不盡
第一次問題補充:還有能告訴我該服什么藥。多少療程。能幫我分析下我具體是什么病狀。謝謝
医师解答: 建議口服整腸生調節腸道功能。
這屬于中醫脾虛的范疇,癥狀:因稍進油膩食物或飲食稍多,大便次數就時顯增多,伴有不消化食物,大便時瀉時溏,遷延反復,飲食減少,食后脘悶不舒,面色萎黃,神疲倦怠,舌淡苔白,脈細弱. 治法:健脾益氣,和胃滲濕 方藥:參苓白術散 方中人參,白術,茯苓,甘草健脾益氣;砂仁,陳皮,桔梗,扁豆,山藥,蓮子肉,薏以仁理氣健脾化濕. 但中醫講究辨證施治,你最好到當地中醫院就診,祝早日康復!
你的情況很有可能還是屬于慢性腸炎的癥狀,而至于服用藥物要多長時間,那要看你對藥物的吸收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