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冠心病,世界,已成,供血,你好
提問: 什么叫冠心病?有什么危害?
●患者性別:
医师解答: 你好:就冠狀動脈供血不好引起的疾病,可以引起心絞痛和心梗,如果有癥狀還是應積極的治療和定期的心電圖檢查.
你好:冠心病的全稱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是由于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引起管腔狹窄,因此造成心肌供血供氧樟礙而引起的心臟病。 就全世界而言,半個世界以來,冠心病已成為威脅人類健康最嚴重的疾病之一,是美國和某些工業化國家的主要死因。據世界衛生組織1990年公布的資料,美國總死亡人數中,有24.7%死于冠心病,北愛爾蘭冠心病病死率居世界首位,為536/10萬;日本最低,為41/10萬。我國根據1993年結束的16省市500萬人口的統計資料,冠心病發病率和病死率低于國際水平。但發病率和死亡率呈上升趨勢。可見冠心病已成為全世界的公害,美國人稱冠心病為“時代的瘟疫”。冠心病在國內平均患病率為6。49%,并隨年齡增長而增高,因而,冠心病是中老年人最常見的一種心血管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