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群地平,尼莫地平,就可以,血管,你的
提問: 尼莫地平和尼群地平能否一起服用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60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母親今年60歲,高血壓病有近10年了。一般情況下90-140mm,最高到過180mm,有過一次心絞痛。根據醫生指導,平時吃藻酸雙酯鈉片、尼莫地平、尼群地平三樣藥。最近有醫生說,尼群地平和尼莫地平不能同時吃,請問是否能同時吃,如不能同時吃,應該吃哪種,去哪種?
医师解答: 你好:因為他們是同一類的藥物,吃一種就可以的.可以吃尼群地平.
你好: 你的問題很簡單,你母親今年60歲,高血壓病有近10年了。一般情況下90-140mmHg,最高到過180mm,有過一次心絞痛。所以還是以降血壓為主,從現在的情況看吃一種降血壓的藥物就可以了,尼群地平和尼莫地平都是同類藥物,可是尼群地平的降血壓作用強一點,而尼莫地平擴張腦血管,如果你要求的只是降血壓,那這兩種藥物都可以不服用,你現在只需要服用一種降血壓的藥物就可以,首選的是ACEI類,因為她的血壓平時在90-140mmHg,當然了要是有腦血管痙攣的情況下首選是尼莫地平.
它們是一類藥物,不可以同時服用。否則加重副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