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槐豆,芝麻,稀疏,郁金,榧子
提問: 我為什么這么容易出汗,請專家幫忙!!!!!!
各位專家,您們好!我今年32歲,男性,從96年開始我就脫發至今,期間服 用過多種治療脫發的藥物,但一直沒有多大效果,我認為就這樣算了,但我這里不是問這個問題的,我從99年開始講話、走路都特別怕熱,且一直以來人特別容易激動,現在一激動、一運動就頭部大汗淋漓,尤其在人多的地方一講話就頭腦發熱并立即開始出汗,自問自己并不緊張,但就是控制不住出汗,為此我非常苦惱,如果有專家能夠提供治療,本人不勝感激!!!!!!(我看過幾個中醫,說我有點虛,但吃了30多服藥沒有效果,看過西醫,說我植物神經有問題,吃了點藥也沒有效果,另外,檢查沒有甲亢)。
第一次問題補充:我一直愛運動,不存在運動不足,且運動時特容易出汗,但不感覺到累。
医师解答: 平時多參加一些運動,外加輔助一些藥物
脫發的主要癥狀是頭發油膩,如同擦油一樣,亦有焦枯發蓬,缺乏光澤,有淡黃色鱗屑固著難脫,或灰白色鱗屑飛揚,自覺瘙癢。若是男性脫發,主要是前頭與頭頂部,前額的發際與鬢角往上移,前頭與頂部的頭發稀疏、變黃、變軟,終使額頂部一片光禿或有些茸毛;女性脫發在頭頂部,頭發變成稀疏,但不會完全成片的脫落。   中醫學認為本病有兩種原因:一是血熱風燥,血熱偏勝,耗傷陰血,血虎生風,更傷陰血,陰血不能上至巔頂濡養毛根,毛根干涸,或發虛脫落;二是脾胃濕熱,脾虛運化無力,加之恣食肥甘厚味,傷胃損脾,致使濕熱上蒸巔頂,侵蝕發根,發根漸被腐蝕,頭發則表現粘膩而脫落。   有關治療脫發的偏方秘方主要如下。   【方一】   柏枝、椒仁、半夏各90克。將藥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入蜜少許,再煎1--2沸。用時人生姜汁少許,調勻,擦無發處,每日2次。   【方二】   白礬、郁金各等分。將白礬、郁金制成丸,每次4--5克,每日2次。   【方三】   食鹽15克。將食鹽加入1500毫升溫開水,攪拌均勻,洗頭,每周1--2次。 此法長期應用,可防止脫發。   【方四】   榧子3枚,胡桃2個,側柏葉30克。將藥共搗浸雪水梳頭,其發水不脫落,而且光潤。   本方尤適用于腎虛型脫發。   【方五】   側柏葉若干。將柏葉陰干研細,以春油浸之。每戟蘸刷頭,頭發長出后,用豬膽汁人湯洗頭。   本方尤適用于婦女脫發。   【方六】   車前草200克,米酷適量。將車前草全草焙成炭,浸入米醋,一周后用該藥醋外涂患處,每日2--3次。   【方七】   黑牛膽1個,槐豆適量。將槐豆裝入有膽汁的牛膽內裝滿,浸透槐豆即可,內服。每次9克,每日3次。   【方八】   側柏葉240克,當歸120克。將藥共研為末,水糊為丸,如梧桐子大。每服50--70丸,早、晚各1服,用黃酒或鹽湯送下。   【方九】   芝麻花、雞冠花各60克,樟腦1.5克,白酒500克。將芝麻花,雞冠花撕碎。然后浸泡人酒內密封,15日后過濾、再將樟腦人藥酒中,使之溶化,備用。以藥棉蘸藥酒,涂搽脫發區,每日搽3--4次。   本方尤適用于神經性脫發。   【方十】   芝麻梗、清明柳各90--120克。煎湯洗發,并摩擦頭皮,連用1--7日。   本方尤適用于脂溢性脫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