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肥肉,脂肪,多食,蔬菜
提問: 得了腦栓塞,飲食和藥物方面應該如何應用?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7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病情:患者于05年12月中旬吃飯時忽然覺得頭暈,遂到醫院就診,檢查后結果為腦栓塞,現每天滴鹽水,感覺頭暈癥狀好轉。目的:指導飲食和生活習慣。●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前后大概1個月。●目前一般情況:血壓正常,血脂正常,血糖正常,檢查CT顯示腦后有血栓。●病史:糖尿病8年。●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用藥后血糖一直穩定正常。●輔助檢查:不清楚。●其它:想要知道生活中哪些食物禁忌,哪些食物少食,哪些食物推薦。因為是潮州人,平時習慣飲濃茶,可以飲用嗎?對疾病有影響嗎?
医师解答: 飲食治療:控制動物脂肪、高膽固醇攝入,如限制蛋黃、肥肉、動物內臟等,避免高糖飲食,多食蔬菜、水果及海帶,控制體重,最好戒煙、戒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