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血管,糖尿病,全身,效果,山梨
提問: 糖尿病并發癥-神經病變如何治療?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神經病變如何治療●目前一般情況:左臂稍痛,右臂及肩部劇痛,無法活動●病史:糖尿病十幾年、膽囊炎
医师解答: 你好:應去醫院做個理療.
你好!因糖尿病是慢性全身性疾病,病情若控制不好易發生急、慢性并發癥,慢性并發癥主要是大血管及微血管病變,使糖、脂肪代謝紊亂,涉及全身可引起多種慢性并發癥。而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主要是糖代謝山梨醇旁路被激活,血中山梨醇和果糖升高導致細胞內滲透壓升高,并發生水腫,功能紊亂以及微血管舒縮功能失調,動靜脈短路,微循環瘀血導致組織慢性缺血缺氧,以致出現末梢神經營養障礙,引起周圍神經非炎癥性變性損害。西醫藥目前仍然采取對癥治療,但療效不盡人意;中醫對該病變辯證分為兩類:一類為肝腎虧虛、風寒濕傷;另一類為肝腎虧虛、瘀滯化熱。臨床上對前一類型病人多采用滋補肝腎、祛風散寒化濕或者滋腎養陰、疏肝清熱,同時配合糖尿病常規療法可獲得滿意效果;對另一類多采用行氣活血、祛瘀通絡的中藥,能達到改善微循環紊亂的目的,經利于神經營養的供給,并具有一定程度的鎮痛作用。由于你表述的癥狀不夠詳盡,無法辯別屬于哪一類證型,不能妄加定論。建議你還是在當地找對該病有研究的中醫大夫采取急則治標,緩則治本并結合全身癥狀作系統治療的原則,我想其效果要比你以往所受到的醫療方法和效果要好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