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室,心房,征候,小道,快速性
提問: 什么是郁結綜合癥?
我媽媽在醫院檢查,醫生說她得了郁結綜合癥,請問這種病嚴重嗎?如何治療?
医师解答: 你好:通俗的說:是因為心臟傳導通路中存在“小道”,來自竇房結沖動既走“大道”,又同時走小道,因此心電圖出現了特殊的改變,稱為預激征候群。 預激征候群本身對心臟沒有任何影響!但因為“大道”“小道”并存,因此激動容易發生折返,從而引起陣發性心動過速發生,心率最快可達200/分以上。 關于治療:如果不發生或很少發生心動過速,就不用治療!如果經常發生心動過速,就要做介入手術(射頻消融)治療。成功后,可達到根治!!手術費用3萬左右。
不是“郁結綜合癥”,而是預激綜合癥。 心房的沖動使整個心室或心室的某一部分提前激動,或心室的沖動使整個心房或心房的某一部分提前激動,稱為預激綜合征。預激本身不引起癥狀,但常導致快速性室上性心律失常發作。發生的室上性陣發性心動過速與一般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相似。發生心房顫動或心房撲動時,心室率可快達每分鐘220-360次,而導致休克、心力衰竭、甚至猝死。 對于經常發作室上速,癥狀明顯者,宜行電生理檢查明確旁道部位后用電消融術,射頻消融術,或外科手術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