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都是,你在,上有,有一定
提問: 請幫我確定一下這種什么疾病?
我年齡25歲,從昨天起床后就感覺頭暈目眩,有點飄,后來下午在床上休息了半天,癥狀就不明顯了.今天AM也沒有什么癥狀,但是中午的時候,我有點事,特別著急,走路也特別快,后來就又出現了,一直頭暈目眩的,感覺就像轉圈圈轉暈一樣,而且身體無力,呼吸有些困難.中午的時候也沒有什么食欲? 請問這是什么疾病呢,以后沒有這樣的情況,最后工作特別忙,經常加班,而且我的性格比較急,與這個有關嗎?注意事項是什么?是
医师解答: 你好!你這種病癥在中醫學上稱為眩暈,但都是功能性的病理現象,非器質性的。在中醫上有水不涵木、痰濕中阻、肝陽偏亢、肝郁挾邪、脾氣虛弱等證型之分。據我臨床經驗如果血壓偏高,多屬肝陽偏亢或肝郁挾邪;如果血壓偏低,多屬脾氣虛弱和痰濕合證。由于你表述的不詳細,其它客觀指標不明顯,建議你在當地找中醫大夫結合你全身的癥狀辯證調治為妥。另外,平時要注意勞逸結合,多學習加強自身休養,培養遇事或處理問題時有一定的涵養性,配合中藥調治對疾病的恢復是大有裨益的。
請問您平時血壓,血糖怎么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