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因,本病,血管,麻醉品,病人
提問: 格林巴利綜合癥后遺癥偏頭疼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得了格林巴利綜合癥,目前已經康復,但免疫力是下降,經常頭痛。可能是治療期間長期側臥導致的神經頭疼,每干力氣活,就會干咳,頭痛。已經十多年了。可能是后遺癥●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經常性頭痛每次服用感冒藥來減輕頭痛。●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服用過大量的正天丸,但沒有明顯的效果。
第一次問題補充:睡覺時不能側臥經常偏頭痛的那一邊,每次側臥就會頭痛發作,雖不是痛的特別嚴重。 但請問有沒有什么針對性的藥物可以治療并全愈的?
医师解答: 現代醫學對本病的治療一般用鎮靜劑,頭痛發作嚴重時可用麥角咖啡因等藥物治療。 本病中醫又稱“偏頭風”,其痛暴發,痛勢甚劇,或左或右,或連及眼、齒,痛止則如常人。多系肝經風火所致,一般可采用平肝熄風清熱法治療。
以下藥物用于偏頭痛發作時控制頭痛。   1、止痛藥:如加合百服寧、去痛片、索米痛等,這類普通的止痛藥對有些病人效果不錯。   2、鎮靜藥:如苯二氮卓類可促使病人鎮靜、入睡,醒轉后偏頭痛已消失。   3、麻醉品類:如度冷丁、強痛定、二氫埃托啡、可待因等,立刻止痛效果好,但久服易成癮,所以一般不用。   4、麥角類,國內最常用的藥物是麥角胺咖啡因,在先兆期或頭痛初發時服用可以控制劇痛發作。每片內含麥角胺1mg,咖啡因100mg。麥角衍化物為5-HT2受體拮抗劑和5-HT1,受體激動劑,也可和腎上腺素受體結合,所以是強力血管收縮劑。副反應有惡心、嘔吐、周圍血管收縮等,經常大量服用可引起高血壓和肢體缺血性壞死。   5、明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