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心理因素,有什么,都有,心身
提問: 排便問題
●患者性別:女我和媽媽都有相同的問題,就是無法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而在某些特殊情景下會突然產生迫切的便意,如不能及時解決,甚至會失控.所謂的特殊情景,指的是:上菜市場,或者上網時,或是逛街等等.這種情況不是屬于偶然性的,從我少年時代就已經出現,現在我已經生了孩子,仍然如此.我試過在出門前嘗試先排便,但是坐了半個小時都無法解決,只好放棄,但是剛出門,馬上有了便意.這讓我們很捆擾,特別是在公共場合時非常難堪.我懷疑這是心理問題,但是為什么同時出現在我和媽媽身上呢?請專家幫忙解答.謝謝!迫切期待中!●病史:20歲時曾患甲亢,已經痊愈.無其他重大疾病.
第一次問題補充:但是要怎么樣才能養成正確的排便習慣呢?我也試過在固定的時間如廁,但是沒有用.
医师解答: 此為心理因素引起.甲亢亦是心理因素引起疾病.只要心身舒暢.養成良好排便習慣便可以
你好:那你的情況是屬于個人習慣的改變!沒有什么治療的!
這是你的心理問題.至于為什么你和你的媽媽都有這個問題,可能是由于你在潛意識里受你母親的影響所造成的.
您可能是心理因素,建議您三餐要定時。
關鍵是養成習慣,慢慢就會調節過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