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植物,心理,我的,心得安
提問: 幫我啊
我本人心里素質差,經常緊張,手腳發涼,而且緊張的時候就出汗。上大醫院去看結果不是甲亢,我測血壓的時候就經常性的緊張,結果測的的血壓都偏高,心電圖也表明我 竇性心動過速并T波低平。結果醫生給我開了點倍他樂克,我是不是更徹底的檢查一下,到底怎么了啊。我該檢查那些呢?我出汗又是怎么回事呢?我比一般人要出汗多。我很苦惱,希望有經驗的醫生給我幫助。我平常的脈搏70左右/分,但是一檢查我就緊張結果100多了。而且手腳冰涼還手汗多,臉上也多汗,如果是交感神經出了問題該怎么治療?能告訴我怎么加強心里素質的鍛煉嗎?謝謝了我血壓高的原因也是這個造成的嗎?謝謝您我今年22
第一次問題補充:自主神經因其不受人的意志支配,故亦稱植物性神經。自主神經直接或間接調節內臟器官的功能活動,維持機體內外環境的平衡。一旦功能紊亂,即可導致內臟功能活動的失調。 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的主要表現:在呼吸系統可出現呼吸深度和頻率的變化;在心血管系統可表現為陣發性高血壓、周期性低血壓、竇性心動過速或心動過緩,及類似心肌梗死的表現:消化系統可出現胃腸功能及消化液分泌障礙;泌尿系統可出現尿頻、尿急、排尿困難,甚至出現尿失禁或尿潴留;如癥狀為發作性,可表現面部潮紅、出汗異常、瞳孔擴大或縮小、心動過速或過緩、流涎、寒戰、腹痛等,其他尚可產生性功能紊亂、睡眠障礙等。
第二次問題補充: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的治療: (1) 調整自主神經功能藥物 常用谷維素20-50毫克,每天3次。 (2) 對癥治療 心慌用小時心得安及地西泮(安定);出汗過多可用中成藥玉屏風顆粒劑或牡蠣散;神經性尿頻用中成藥縮泉丸或三金片;胃腸功能紊亂可用復合維生素B溶液、胃蛋白酶或多酶片;睡眠障礙者可在睡前服用地西泮(安定)5毫克或利眠寧10毫克;其他尚可酌情選用地西泮(安定)5毫克,2次/天;阿普唑侖0.25毫克,3次/天;艾司唑侖1-2毫克,2-3次/天;依普福辛0.15克/天,連用7-30天。 我從網上搜到的,我發現我的情況實在是跟上面說的一模一樣,我的胃不是很好,曾經有過排尿困難的情況,還插過管子,現在有尿頻的現象,出汗也多,竇性心速過快也是,還有我累的時候老是想吐唾液。跟上面的情況真的太相似了,我是不是就是這個病啊,按照他的治療方案可行嗎?能有更有效的治療方法的話 請醫生您一定要告訴我,謝謝您了
医师解答: 你好:看了你的介紹,分析如下:你的情況還是植物神經性的,交感神經興奮引起。1,你的血壓增高,屬于---白大衣現象!就是一到醫院醫生那里測量血壓就高,而自己測量就正常。根據我的臨床經驗,這種人往往同時出現心率較快。你應該屬于這種情況。2,你的心電圖T波改變,可能也屬于植物神經性的,建議你到醫院做個心電圖心得安實驗,如果陽性,就證明了這個推斷!3,出汗多也是植物神經的關系。 你的這種情況,不用治療,注意體育鍛煉,調整心態。
你的情況嚴格的說完全是屬于你的心理作用加上你的異常心理感覺導致的!
你的情況不是病態,盡量避免緊張就可以了。
同意上面兩位的看法,不是疾病,正常的生理現象,反而是你焦慮過頭了,順其自然,不用多想就是了,實在要想就去看看心理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