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酸甘油,硝酸,效果,注意,心痛定
提問: 心絞痛
我母現年87歲1、腦血栓 68歲至今18年。2、高血壓、冠心病,發病時間不清,已有幾年。3、心律不齊,脈搏忽快忽慢最少有六年時間。4、心房顫動有二年歷史。5、糖尿病一年半,曾有四個+號,并有胴體和感染。6、胃腸功能差,易便秘。7、另有中醫珍斷:肝賢陰虛,身后怕冷,易感冒。每天三餐后半小時必吃的藥物:維腦路通   3粒復方丹參片  3粒六味地黃丸  8粒消渴丸    5粒每天早上必吃的藥物:(上面的藥照常吃)阿四匹林腸溶片 2片消心痛     1片心痛定     1片地高辛     半片蘆薈膠囊    1粒(酌情加減)夜間急救藥:心房顫動(心跳急促)  吃地高辛一粒。心房憋悶或心房痛    吃速效救心丸 每次十至十五粒,有時需吃三、四次。最近五天,每天夜間臉色發紅,左胸骨內痛,有時痛有定處,越來深夜,痛無定處,忽這兒忽哪兒,有時全身都痛,服用速效救心丸幾次,消心痛、心痛定加吃一片還是刺痛,這幾夜一直痛得不能睡,我該怎么辦?請醫師指導,謝謝!
医师解答: 你好:你媽媽的疾病比較復雜,因此要抓住主要矛盾!1,一定要控制好血糖,如果消渴丸效果不錯,可以繼續服用,同時注意飲食控制。2,控制好血壓,不知服用的:心痛定片是否為緩釋片或控釋片(長效)?最好使用后兩者之一。3,對于心房顫動,使用地高辛調頻是正確的,但要注意劑量,防止中毒。4,冠心病的治療:一天吃一片消心痛,次數太少!建議改用:魯南欣康1片,一天2次,效果會更好!同時備用:硝酸甘油片,心絞痛發作時舌下含服! 年紀很大,又多病,請注意:不要過勞,不要感情激動,不要飽餐,防止便秘!
可以這樣遵醫囑治療治療心絞痛發作時,可使用亞硝酸劑。一般情況下,以自己感覺舒適的姿態坐著不動,也會好轉。但是發作以早治為好。選用硝酸甘油或四硝酸戊四醇脂,后者采取舌下含服,數分鐘起效?夾慕釋吹娜吮匭胨嬪硇竅跛峒?發作時應立即使用。如果放在身上時間長 了藥片潮化后沒有效果,所以要經常更換新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