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目前,功能,你可以,微粒
提問: 我患的是橋本病還是Graves病?
●患者性別:我是女性,40歲,6年前就發現在輕體力勞動后感心悸,心率快達120次,平靜后可恢復正常,未重視,平素胃口一直很好,但不肥胖,也不見消瘦,今年無意中發現小退下部及踝部、足背明顯增粗增厚,臉也較前胖了,以為年紀大了開始肥胖,但軀體沒胖,近半年來感覺時常有心悸,騎自行車200百米就感氣急朐悶,后來僅然在臥床休息時也感心跳,平靜時心跳在100次以上,食欲旺,常饑餓和出汗,大便每日3--5次,大便性狀正常,就去醫院檢查,發現雙側甲狀腺腫大,心電圖為竇性心動過速,心律120次/分。1月7日首次作血甲狀腺功能檢測:T3:9.52NMOL/L,T4:261.03NM0L/L,FRT3:24.65PMOL/L,FRT4:64.58PMOL/L,RT3:6.8PMOL/L,TSH:0.002MIU/L,TG:78.58%,TM:47.53%,我于是在醫生指導下于1月8日始服用他巴唑及心得安、維生素B4治療,可我發現足部、小退下段腫脹更明顯了,我本來長得很美,可現在小腿和足部都變形了,非常痛苦,請問我的小腿和足部腫脹會隨著甲亢的好轉而消退嗎,我該怎么辦?第一次問題補充:我在網上查了好多資料說即使甲亢好了粘液性水腫也難消退,的確是這樣的嗎?我發現我的臉也有些腫了,我不知道我現在這樣服藥算不算積極治療,我還需要再采取一些什么更積極的措施?謝謝醫生!第二次問題補充:抗甲狀腺免疫球蛋白抗體78.58%(正常值0-30%),抗甲狀腺微粒體抗體47.53%,(正常值0-20%),兩者均升高了,跟據我上述檢測指標,我患的是橋本病還是Graves病?
第一次問題補充:我的小腿和足背不是一般的水腫,壓之沒有凹陷.看上去象胖但胖得樣子不對,我的甲狀腺是最近幾個月增大的,12月9日B超示甲狀腺左側2.0*2.0,右側2.1*2.1,回聲增粗,不均勻,最近好象又增大了些,能明顯看出來了,現在能確診是橋本嗎?還需要做哪些?醫生說要我一個月復查一次甲狀腺功能,如果是橋本也是一個月查一次嗎?橋本預后比格雷夫斯差,我真的好害怕.醫生,有沒有辦法控制炎癥的發展?難道僅僅只是甲亢時抗甲狀腺治療,甲低時補甲狀腺治療,而對甲狀腺炎癥就一點辦法都沒有?
医师解答: 你患的應該是橋本,Graves病雖然也會抗甲狀腺免疫球蛋白抗體抗甲狀腺微粒體抗體升高,但一般上升得低得多,至于你腿腫,這于粘液性水腫是兩回事,你可以輔助一些利尿劑治療,粘液性水腫在甲狀腺功能不降到很低時不會出現.
誰說橋本預后比格雷夫斯差,這又不是腫瘤,正規治療哪有什么預后差的說法,一個月復查一次甲狀腺功能對于早期是需要的,但作為目前甲亢階段一般2-3月后就要解量在解到維持劑量時就不要這么頻繁了.治療主要就是早期控制甲亢,甲解階段替代治療.
是的,只能這樣治療,目前還沒有好的治療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